close

P1020868  

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,亞爾薩斯省的其中一個城市。由於戰爭因素,亞爾薩斯和洛林

這兩個省在法國及德國之間週轉了多次,所以Strasbourg這整個城市的氣氛和巴黎

很不一樣,連我這沒去過德國的人都感覺到史堡散發出的濃濃德國混血味。

 

利用學校放的兩個禮拜春假,我決定一個人去史堡和比利時享受孤獨的時光。基本

上我是一個很害羞的人,害羞到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我都不敢直視店員的眼睛,去餐廳點餐

還會藉故說要去洗手間請他們幫我點,所以這次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

這次我只會在史堡待兩天一夜,一開始其實我是想要搭euroline(巴士)去,大概要七個小時,

從晚上出發,票價很便宜來回50歐不到。不過就在我要出發去巴士站的時候我退縮了,畢竟

要搭七個小時的夜車,又聽說車上人蛇混雜,乘客被偷被扒的傳聞不勝枚舉。我一個嬌小玲瓏又美麗的東方

女子一個人的,簡直就是個比小肥羊還肥的小肥豬。

心一橫,算了,我還是搭TGV去吧!從巴黎北站(Gare du Nord)到史堡約兩小半,很快火車上又舒適

還有廁所。其實會想改搭火車也是想說上廁所方便,畢竟我這膀胱不好的女子出門就要找廁所,搭巴士

的話不確定車上的廁所乾不乾淨,休息站也不是每班車都會停(沒錯!我就遇到了沒停休息站的巴士)。

剛到史堡的那天,天空飄細雨又刮風,就是個非.常.冷.

我沒有想到居然比巴黎還冷,加上路不熟又沒找到地圖,只照著Hostel給我的指示,到車站對面搭公車。

不知道是不是也像巴黎一樣,公車票也要到地鐵站買,管他的,上車就對了!用我那弱弱鳥鳥的法文問司機, 

"Est-ce que j'achete le billet ici?"

"OUI!"

啊oui就對了啦!!! 賓果喲!!!好險不用在跑下去地鐵站買!忘記到底多少錢,似乎是1.5歐又好像沒這麼貴,

要去的朋友可能要再問一下確切的價錢就是了。

下了車之後噩夢才開始,附近沒有地圖,沒有路標,也沒什麼路人,根本不知道我要去的Hostel在哪裡。

在附近繞繞晃晃都快餓死了,還是不知道要往哪裡走,只好硬著頭皮問路人,總算才找到了Ciarus,我要

住的地方。

P1020767  

天氣不好加上被折騰了一下午,我決定只在附近晃晃就好!明天再去觀光!

Ciarus是個很不錯的Hostel,乾淨又有獨立衛浴,價錢又便宜,裡頭還有一個自助餐廳會定時供餐,不怕找不到

地方吃飯。但是有一個缺點,不過這個缺點似乎是歐洲觀光城市的Hostel都會有的問題,那就是.............

很.吵.

不是車水馬龍的那種喧囂吵。

而是出來field trip的小鬼頭們在你隔壁房間還有走廊上嬉笑怒罵奔跑的吵。

一吵還是沒有到半夜三點.五點不會停歇的那種吵。

這時候如果各位沒有膽子叫他們閉嘴,就要仰賴你的好室友。

像我的好室友,愛爾蘭女孩到德國念法律的交換學生來史堡的歐盟議會中心(?)實習。

她說她來史堡三次了,都是住在Ciarus,每次都遇到吵鬧屁孩們。

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

在牆上給他用力的搥三下,他們就會閉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